山风雨令皆有时

【多CP】命中注定(3)

→现代灵异+神话玄幻pa,剧情向长篇连载预定,心理准备了解一下

→全文CP:主瑞金,另副雷安/凯柠/丹秋/卡埃,附带轻微帕佩/雷祖/鬼莱/银幻成分,请注意避雷

→注意:恐怖灵异描写有√,后期可能有车√,中途有刀有糖√,但结局HE保证请放心√

→一般情况下日更。争做袁隆平写手。偶尔拖更请见谅

→更多作品见主页,欢迎红心蓝手尤其是评论!前文走这里:(1)  (2)

金回到学校已经一个星期了。

然而他的生活并没有恢复想象之中的平静。

一切都很正常,和往常一样地上课,和往常一样地吃饭,和往常一样地睡觉,度过每一个平静的夜晚,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明天,明明所有环节都在正轨上。

但是,不对劲。他的潜意识这样告诉他。太奇怪了。但又说不出是哪里奇怪。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记忆里的一切在逻辑上明明都是说得通的。

一个星期前的那个晚上,他依稀记得和室友玩了一个游戏,然后大家起哄了一会就睡觉了,第二天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据医生说是他半夜发高烧,被室友送过来的。随后和室友的交流也验证了这一点,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可是总感觉,好像忘了什么。

究竟是什么呢?

每当想到这里,他就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失落,然后放弃思考。

就好像他已经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遗忘一般,这一次也毫不例外。

得益于新来的一个转学生和高年级下来的一个留级生,金终于不用再和几个室友挤在四人间里了。校方大发慈悲地多安排了一个房间,金和室友打了招呼告了别,收拾收拾就拖着行李来到了新寝室。推开门的瞬间,他的视线与正在铺床的紫发眼镜少年相交,两人在尴尬的气氛中沉默了片刻后,还是金先提起了话茬,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

“你好!我是金,今天要搬来这个寝室,请多关照啦!”

“啊……你、你好。”紫发少年有些腼腆地点了点头,从床上下来,“我是紫堂幻,很高兴认识你,金。”

“你好紫堂!”金热情地走上前主动和他握了握手,又环顾四周,发现没有第三个人后疑惑地望向他,“对了,通知不是说还有个同学吗?怎么没看到?”

“也许还没到吧。”紫堂似乎也不认识这个人,“待会应该就会来了。”

两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闲聊着,交谈中金了解到紫堂幻正是那个高年级下来的留级生,不过并不是因为成绩,而是中途生病辍学了一年,这才刚回归学校。这么说来,另一个室友应该就是新来的转学生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呢……金正思索着,寝室半掩着的门被推开了。

进屋的人拉着一个并不大的行李箱,鸭舌帽卡的很低,看不清面容和神情。有些细碎的黑发贴在耳边,脖颈处围着一条红围巾,他就这样径直走进来,找到了自己的床位,把行李箱靠在柜子上,这才回头望向自己的两位室友,把帽子取下,抬起头让他们得以看见他的真容。

面容清秀的少年眼神格外平静,声音也比想象中要低沉一些:

“卡米尔,请多指教。”

“你好……卡米尔。”

紫堂幻有点僵硬地打着招呼,他本就不擅长人际交往,遇到卡米尔这种话少寡言的,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付。金倒是毫不介意地走上前,从容不迫地打着招呼:

“你好!卡米尔!我是金,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大家要好好相处啊!”

“嗯。”卡米尔的表情并没有一丝波动,只是静静地点了个头,然后忙起自己的事情。

好在金是个粗神经,对于卡米尔这种不冷不热的性子并未感到难以接近。紫堂夹在中间虽说有点不知所措,但好在和金的关系还是发展势头很不错,三人的宿舍生活也还算稳定。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金也逐渐淡忘了上个月那晚的事情,与其在意那些,不如想想把自己搞的够呛的那个新来的助教。

这位初次见面的海归教授年轻得过分,看起来只比自己大个两三岁。再加上长得帅到没朋友,早早就引起了一众女生的疯狂八卦。然而让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总感觉自己好像在哪见过这个叫格瑞的人,可是他想破脑袋也找不到任何关于他的记忆。难道是在梦里见过?金很快否定了这个荒唐的想法。自己又不是那些花痴女,对他那么在意干嘛。嘴上这么说,但心里总会不经意观察起那个人,不知道是错觉还是多心,每次上课偷看他时,都会碰巧与对方的四目相对,因此还被点名批评过。弄得金怎么想怎么冤枉,明明他也在看自己啊?!这是在故意针对他吗?!自己啥时候惹到他了吗?!

不过比起这些无关痛痒的碎碎念,真正在全校掀起风波的还是接二连三发生的溺水案。

离金他们宿舍楼不远处的小树林里就有一个小池塘,很多学生没事干都会去那里散散步,也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里幽会。半个月前有个学生夜晚失足落入了水中,导致溺水身亡。自打这场意外发生后,校方就在池塘边设立了围栏和警示牌,还加强了保安的巡逻。然而事与愿违,短短半个月内,又有两个学生落水死亡,其中还有一个是游泳部的主力。奇怪的是,没有任何人听到异常求救声,也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在围栏阻挡下还能掉进去的,事件发生又都是夜里,发现尸体时都已经到了白天。小树林附近又是监控盲区,这件事越来越离奇,天黑后前往小树林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其中一个遇难者还是金的前室友,金在悲伤之余曾想要去察看现场悼念死者,不过被紫堂拦了下来。这件事也在学校里闹得人心惶惶,一时间小树林仿佛成了禁地,让人恐惧的同时又产生了无限的好奇。

又是一个晚秋的黄昏。随着夕阳没入地平线,寒星点点布满夜空,学生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地交谈着,朝着各自的目的地归去。人群中几个不安分的身影逐渐朝着冷清的方向走去,走进树影之间时天空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参加试胆大会是某人一时兴起的提议,等到快走到池塘边时,有些胆小的女生开始后悔了。空无一人的树林在黑暗中阴森森地,老旧的路灯发出昏暗的光线,冰冷的空气侵入肺部,引得人直打冷战。正当他们走到池塘边缘时,背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

“你们在这里干嘛?”

他们吓了一跳,差点叫出来,回头却看见的只是一个和他们并无多大差别的学生。那人戴着学生会的徽章,只是平静地望着他们:“这里已经禁止出入了,再被发现就要扣学分了,快点走吧。”

随着那几人飞快地从现场离开,卡米尔叹了一口气,不紧不慢地走上池塘中心的桥,低头俯视着平静的水面。起初水面并没有任何反应,但片刻之后就开始扭曲,慢慢变成了几个扭曲的人脸,正是那溺水死去的几个学生。他们的神色扭曲,似乎在异常痛苦地挣扎,乱抓的手不断朝着水面之上伸去,卡米尔却没有任何惊诧的反应。那几只手突破水面即将触碰到他身体的瞬间,却宛如触电一般炸裂开来,水中人影的神色也更加狰狞,但很明显不是因为别的感情,而是因为无限的恐惧和无声的求饶。

世间万物皆有灵。即使是欲取人性命的怨灵亡魂也是如此。有着多强的复活的欲望,就有着多大的寻找替代品的执念。相应地,就会因为求生欲而有着对于深不可测的强者的屈服和敬畏——毕竟如果魂飞魄散了,那就真的没有任何希望重见天日了。

卡米尔平静地凝视着恢复正常的水面,抬头看了看群星闪烁的夜空,终是一言不发地离开了这是非之地。毕竟他没必要和这些小虫子计较……只要专心完成大哥交代的任务便好。

因为在图书馆倒头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快到九点。金赶在闭馆前跑出去匆匆解决了晚饭,背着书包就朝宿舍的方向走去。路过树林时,远远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刚从那里走出来,依稀辨认出是自己的室友卡米尔。感到奇怪的同时又想起了自己那个不幸身亡的前室友。既然卡米尔去了那里都什么事没有,自己也应该没事吧?紫堂说的有点太玄乎了,这都二十一世纪了,谁还信这些鬼神之说啊?

高举着唯物主义大旗,金就这样为自己壮着胆走进了小树林,径直来到池塘边。一路没看见保安巡逻,也奇迹般的没受到什么阻碍,走到水边时,他看着不高不矮的围栏,突然莫名开始产生了困意。意识恍惚间走到桥中央,身旁的水面传来水泡咕噜咕噜的声音,他转头望去,还未来得及看清水面上的异常景象,就感到被什么看不见的力量猛地一推,失去平衡跌入水中。可怕的窒息感和不断下坠的身体愈加沉重,不过几米深的池塘此时却好像是没有任何光能到达的深海,朦胧中他似乎看见了几个狰狞的影子拉着他的腿向下拽去,但他的一切反抗都是徒劳,喉咙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啊,原来那几个人都是这么死的啊。

大脑晕晕乎乎即将停机的瞬间,一道似曾相识的光一闪而过。

然后似乎有一只手拉住了自己的衣领,就这样把他从水里拎了出来,丢在了一旁的岸上。

一阵猛烈地咳嗽后,他只看见那人挥着一把大斩刀把那几个从水里蹦出来的影子切成了两半,表情云淡风轻,仿佛只是在切一颗大白菜。

等等,为什么这一切的既视感都这么强啊?!

银发的男人收起刀,走到他身边蹲下,略带无奈的神色自然的仿佛已经见过无数次,轻声问道:“站得起来吗?”

“格……瑞教授?”

“是我。”

不对,不是这样的。

一阵尖锐的疼痛突然涌上脑海,零碎的光影碎片逐渐组成清晰的画面,那天晚上的招魂游戏,那个奇怪的警察局,叫凯莉的女人……一切都连起来。

对啊,明明是这么重要的记忆,为什么会遗忘呢?

“你怎么了?”

看着金突然捂住脑袋的样子,格瑞有点慌乱地靠近,没想到金却在此时突然清醒,两人在极近的距离四目相对,片刻无言。

“不对……你不是格瑞,你是格瑞!”

“……”

又来了,这熟悉的关爱智障的眼神。

“呃……我是说,我们上个月见过?”金小心翼翼地后退了一点,保持着礼貌的距离,“你曾经救过我一次,对吧?”

“……你记得?”

“对啊。”金点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忘了,但是现在想起来啦……这是你第二次救我了耶……诶,你怎么了?”

金看着格瑞死死盯着自己的眼神,突然感觉浑身都不自在。自己说错话了吗?

“……没什么。”格瑞似乎也感到了这样的不妥,尴尬地收回了视线,又像是考虑到什么一般摇摇头,“没事。你先跟我来吧。”

“啊?”金愣在原地打了个喷嚏。

“你就这样全身湿透回寝室?”

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他现在记忆还有点混乱,但总感觉这个人给自己的感觉很安心,不知道该说什么反驳的话,也不想去反驳什么。

“先跟我走……宿舍那边我会帮你打电话解释。”格瑞把人从地上拉起来,脱下外套披在了还在连续打喷嚏的金的身上,“到了我再和你解释这一切。”

“好吧……那去哪?还是那个公安局?!”

“不,我家。”

“哦……啊?诶——?!”

 

【TBC……】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