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雨令皆有时

【多CP】凹凸公寓二三事(1)

→是不定期更新的新坑!轻松搞笑甜文,安心食用!

→多CP:瑞金/雷安/凯柠/卡埃/丹秋

→现代pa,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公寓里的欢脱日常

→大概是想到新梗就会写,没灵感就放着的坑?【ntm

→hhh开头就看文猜各个楼层住着谁吧www

※今日头条——凹凸公寓的传说

您好,欢迎收看凹凸市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栏目。

今天我们来谈谈凹凸城,这位于凹凸市中心地带,赶走一群拼了老命的钉子户后,于废墟上新建的现代化小区。房价只能说是一般,算不上特别贵,但也不是很便宜。开发商脑子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特意把小区中心的那栋地标性公寓进行了改造,一楼直接变成了公共活动中心,二楼改建了十几个廉租房水平的小房间,供本层房东出租给低收入人群使用。三楼至顶楼七楼的画风却截然不同,每层只有两个套房,配置虽说比不上郊区的豪华别墅,但也比小区内同期房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这种低收入人群买不起高收入人群看不上的高级公寓,很快受到了一众中产阶级的青睐。介于开发商七创社的后门关系,随着公寓的空房间一个接一个减少,楼上楼下逐渐热闹起来,围观群众惊讶地发现这栋公寓楼里的住户一个比一个,啊不,一对比一对奇葩。要说为什么,那就说来话长了……

长话短说,就是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

让我们带您逐层拜访一下这些都市传说一般的存在吧。

首先我们进入一楼大厅,现已被公寓住户戏称为中老年健身活动中心,原因显而易见,一半的场地已经被跳广场舞的大妈占领,另一半场地的归属权已经交给了练太极拳的大爷们。除了门卫室里还在打瞌睡的保安,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夕阳红。据四楼某位雷姓住户称,他们的音乐品味和他家的安先生有的一拼,音响的威力也经常被二楼的租房用户抱怨,现已向物业部门提出意见,至于何时解决那就是未知数了。

说到二楼,我们提过这里大多是廉租房,配置简陋房租便宜,居住于此的住户收入普遍偏低。如201房间的罗德烈先生就是一名起早贪黑的出租车司机,203房间的千棠纪小姐则是一名普通的办公室文员,207房间的双胞胎姐妹蕾蒂和梅莉正在美容院学习打工,210房间的莱森先生是一名实习记者。二层的住户大多处于早出晚归的疲惫状态,一日三餐基本上是各种味道的方便面轮着换。对此,住在二楼唯一的好房间的房东维德先生和安特先生表示,他们十分体谅租客的生活处境,不仅酌情减免了他们的一些房租,还热情地邀请租户们到他们开的餐馆就餐。而租客们则表示,宁愿吃方便面也不想天天去维德和安特的餐馆就餐。看来邻里关系有待于进一步建设,对此,维德和安特表示,披萨和干锅包菜不好吃吗?我们每天都吃这个。

三楼是凹凸公寓最神秘的楼层。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三楼的两套房子虽然都有人登记入住,但常年不见人影不闻人声。曾经有过二楼的租客深夜因醉酒误入三楼敲错门,开门却发现没有任何人而受到惊吓导致昏厥送往医院的事件。物业部门也经常反应三楼一个住户的电话接听时永远无人应答,因此三楼甚至传播出闹鬼的谣言。至于真相到底如何,我们也不知道,但友情提示,心理承受力弱者,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勿在夜晚造访三楼用户。谢谢合作!

据说四楼以上的住户都是社会大佬,也不知道这消息是从哪传来的,但是无风不起浪,可见其中必有蹊跷。据狗仔队跟踪报道,著名的摇滚乐队“海盗”的成员疑似居住于此,而402的住户更是被抓拍到神似“海盗”主唱雷狮的照片。更有传言说“海盗”组合的四人都居住于此栋公寓之中,因为狗仔队除了发现疑似雷狮的人出现,在隔壁的401的两位住户据观察也与“海盗团”的键盘手帕洛斯和鼓手佩利极其相似。不过贝斯手卡米尔似乎并不在此地。虽然后期物业为了保护住户隐私拒绝了无关人员进入公寓,但这个未经证实的新闻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有不少“海盗”的狂热粉丝还是试图混进公寓确认其身份,但均未成功。402中雷狮与某人同居的消息也曾上过头条,但被雷王公司撤掉热搜。具体情况我们不得而知。在此提醒各位,理智追星,请不要侵犯他人的隐私权。

五楼的501是由一名姓紫堂的责任编辑独自入住,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是502却不同寻常。曾有人目睹登格鲁公司某高管的车停在凹凸公寓的地下车库里,而后期调查显示此人乘电梯到了五楼便不见踪影。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此人为数次登上杂志头条的企业家格某的可能性极大。与其同居的人貌似是隔壁紫堂幻的大学同学,似乎正是紫堂幻负责作品的作者。据目击路人提供的消息,每个月都能看见502窜出一个金发男生抱着一摞稿子冲进501的震撼场景。由路人在楼梯口捡到的撒落稿纸所看,均为漫画原稿,其画风与当前连载的热门热血漫画《凹凸战记》极为相似,难道说那位神秘的金发少年就是漫画的原作者“矢量”?我们期待热心网友提供更多线索,解密凹凸公寓。

六楼的两位住户家中似乎都有女性成员。居住于601的是一男一女,经粉丝辨认两人确实是网上的知名主播“呆毛姐弟”。这对姐弟成为网红已有一年多,热度只增不减,在二次元文化方面独树一帜,姐姐的直播多是宅舞或美妆内容,而弟弟的直播更多是打游戏和一些技术宅的教程。不过近期屋内疑似入住第三人,呆毛弟直播时曾有不明男性出现,两人关系亲密,很快引起舆论关注。虽然呆毛弟很快辟谣说是楼下的邻居,但其真实身份依旧成谜。602的两位居住者都是女性,似乎与楼下502的住户关系不错,据说其中一位也是五楼紫堂先生的大学同学,职业也是责任编辑。另一位是网上知名画手“柠檬”,擅长唯美华丽的少女风格,颇受好评。更多消息有待进一步调查。

七楼,也就是顶楼,一向是公寓楼里的不败传说。居住于701的住户身份不明,似乎是两男一女,由于圣空公司的干涉,我们无法得知该住户的更多具体信息。702居住着一对情侣,男方经证实为开发这个小区的七创社的总管丹尼尔,其女友为一金发女子,身份不明,但与五楼502住户关系非常亲密,且该女子与502 的金发少年容貌极其相似,推测可能存在血缘关系。另外,该女子出手阔绰,行事风格雷厉风行,社会上有怀疑其是登格鲁公司那个常年出差的女总裁的声音,但消息是否属实未得到证实。更多消息请关注我们的官方账号,这里是凹凸新闻,我们明天再见。

 

※理财高手VS败家爷们(上)

每次维德和安特查收水电费的时候,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安迷修看着缴费单上的数字,露出了一个“你TM在逗我吗”的表情。

“电费888块???”安迷修睁大了惊恐的双眼,“你确定这数字真的没少小数点吗?”

“没有。”维德习以为常的摇摇头,“至于为什么,你应该去问问你家里那位大爷。”

“……雷狮!!!你TM都干了些什么!!!”一声震耳欲聋的咆哮声响彻整个公寓,某个罪魁祸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到了门外就是一个八百米长跑,一边跑还一边大喊着:“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告诉你原因!”

嘛,不过,除了七楼传来一声怒吼“渣渣!闭嘴!吵死了!”之外,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这两人别样的打情骂俏模式。

佩利头伸出窗户往外看,只见雷狮风一般的在他面前一闪而过,连残影都没留下。

“帕洛斯,老大他是怎么用电的?”

“呵,感谢他吧。”帕洛斯耸耸肩,“你没发现这个月楼下跳广场舞的有什么变化吗?”

“有什么变化?”佩利一脸懵逼地看着他,“除了音乐听着有点耳熟,没啥变化啊。”

帕洛斯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一会儿佩利,露出一个慈母般的微笑。

“蠢狗,那是我们团的歌。”

埃米感受到急促的敲门声的瞬间,就产生了一个不好的预感。

老姐还在直播,要是被打断了她一定会把自己挂在阳台上当衣架的。

他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了门,瞬间只感到一个身影风一般地窜进了他的屋里,接踵而至的是气喘吁吁的安迷修。

“埃、埃米……”安迷修扶着门框喘着气,“不好意思啊……我找下恶党……”

“安哥,你悠着点啊。”埃米看着安迷修脚步沉重的走到自己房间,很快跟了上去,映入眼帘的果然是躲在卡米尔背后笑的像个孩子般的雷大爷。

“恶党,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电费的事情。”安迷修皮笑肉不笑地盯着雷狮,卡米尔淡定自如地继续削着芒果皮,雷狮则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欠揍模样,让安迷修非常想替上天收了他这个祸害。

“如果猜的没错的话,大哥你把楼下的音响电路改接到你家了吧。”卡米尔代替雷狮说出了实情,“所以楼下的音响这个月一直在放我们团的歌,而且你家电费那么高。”

“哈?”安迷修显然对这个奇葩的缘由哭笑不得,“恶党你有病啊?人家跳个广场舞放什么音乐关你什么事啊?”

“得了吧,就他们那音乐品味和你的老年审美有的一拼。”雷狮挑挑眉,“正好给我的新歌做个宣传,提升提升老年人的音乐素养,年轻态,多好。”

“……就算这样,我们家电费不是钱啊!”安迷修感觉雷狮正在自己爆发的边缘大鹏展翅,“我辛辛苦苦工作的工资不是让你这么败家的啊!你天天吃烧烤叫外卖花了多少我就不说了,水电费你都不放过!师傅教育我从小要勤俭节约,我上有老(无业游民老年操常客师傅)下有小(锤子凝晶流焱三只猫)的我容易么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雷狮丝毫没有犹豫地给出了回答,“挣钱就是用来花的,要不然留着干嘛?发霉啊?”雷狮露出一个为所欲为的微笑,走向安迷修,“再说了,我挣钱养你不就得了,你干脆把工作辞了算了。”

“你……诶?你放我下来!你有病啊雷狮!”

卡米尔习以为常的看着这一幕,默默把削好皮的芒果递到埃米的嘴边。

“吃吧,你们家电费我替你们交过了。”

“啊……谢谢。”埃米愣了几秒,看着雷狮扛着还在拼命挣扎的安迷修一副宛如土匪强抢良家妇女的架势,默默的咬了一大口芒果。

嗯,真甜。

艾比一脸懵逼的走出来,看了看敞开的房门,又看了看正在投喂埃米的卡米尔,念叨着弟大不中留回了自己的房间。

维德和安特刚把紫堂幻家的缴费单送了进去,就看见雷大爷扛着安迷修从楼梯口路过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的两人走向502,刚想敲门,门却自己开了。维德只感觉身边的温度迅速下降了十度,一阵可怕的寒意袭来,他颤抖着把手中的电费递给面无表情盯着他的格瑞。

格瑞简单看了一下单子,叹了口气,冲维德点了个头进了屋子,门关上的那一刻,气温终于回升,维德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金。”

“怎么啦怎么啦格瑞!”金发少年听见熟悉的呼唤声,呲溜一下从房间里跑出来,扑到银发青年的面前,眼睛BlingBling闪着光。一看就是成功在截稿日之前完成了原稿才会这么兴奋。

“金。”格瑞面无表情地开口问道:“我出差的这些天你是不是又通宵了?”

“诶?”金有些尴尬地扭过头去,“这都被你发现了……我明明照过镜子没有黑眼圈的啊……”

“电费比上个月贵了十块钱。”格瑞把缴费单放在茶几上,回头看着想要悄悄溜走的人,“你通宵的时候又把家里所有灯和电器都开着是吗?”

“格瑞……对不起啦……”金有些委屈地低着头,“但是你知道我怕黑嘛……你又不在,我不好意思去麻烦姐姐,只能这样找点安全感啦……我保证下次不这样了!”

“……”

“格瑞……你别生气啊……我……诶?”

金看着格瑞沉默的样子有点着急了,刚想说些什么,却被突然的拥抱弄懵了。银发的青年轻轻的摸着他的头发,像在安抚受伤的小孩子。

“抱歉,是我疏忽了。我会尽量多陪着你的。”

“嘿嘿,我最喜欢格瑞啦!”

少年回抱得更紧,仿佛生怕眼前的人再度消失。

那张缴费单孤单地躺在茶几上,宛如一只单身狗。

太晚了明天继续写吧qwq

顺便送雷总一句迟来的生日快乐!

顺便瑞金圈的小伙伴们别忘了去看神子太太的神仙手书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4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