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雨令皆有时

【多CP】命中注定(4)

→现代灵异+神话玄幻pa,剧情向长篇连载预定,心理准备了解一下

→全文CP:主瑞金,另副雷安/凯柠/丹秋/卡埃,附带轻微帕佩/雷祖/鬼莱/银幻成分,请注意避雷

→注意:恐怖灵异描写有√,后期可能有车√,中途有刀有糖√,但结局HE保证请放心√

→一般情况下两三天更一次。争做袁隆平写手。偶尔拖更请见谅。

→更多作品见主页,欢迎红心蓝手尤其是评论!前文走这里:(1)  (2)  (3)

真是混乱的一天啊。

呆呆地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用干毛巾机械地揉着乱七八糟的头发,在迷之安静中感受着空调吹来的暖风,望着窗外灯火阑珊的繁华夜景,金直到此刻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一切到底是什么情况。他的记忆依旧有些许混乱,无论是今天发生的事情,还是一个月前那个被他一度遗忘的惊魂之夜,都远远超出了他十八年以来对这个世界的全部认知。现在,他正坐在别人的家里,穿着别人临时借给他的大了好几号的衣服,思考着自己的人生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

而此刻,这个家的主人,他的专业教授,同时也是他两次的救命恩人正坐在他的对面,淡然地喝着从微波炉里刚热好的牛奶,用平静却压迫力十足的眼神淡然地注视着自己的这个事实,更让他坐立不安。

“那、那个,格瑞教授……”

“……格瑞。叫我格瑞就好。”

“呃……格瑞,你能告诉我,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你被水鬼盯上了。仅此而已。”

“水鬼……”金现在已经没立场去质疑这种东西存在的合理性了。毕竟他已经亲身经历了两次撞邪了,此时再去质疑鬼魂之类的是否存在,未免太可笑了些。但有些谜团,他依旧想要知道背后的答案:“今天遇到的这个……鬼,和上个月我遇到的那个,有关系吗?”

“没有。”出乎意料地,对方的回答斩钉截铁。

金有点崩溃。那么答案不就只剩下他自己倒霉了吗?!

“啊,对了。”突然想起另一个关键的问题,金又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腰板,“为什么我会忘了上个月那晚的事情呢?我记得你救了我后,我们去了警察局,那里有个叫凯莉的女生……还有个叫安莉洁的,很漂亮的女孩,不是说会来帮我们吗?”

“这也是我想问你的。”格瑞的语气依旧没有波动,望着他的眼神却有些暗了下来。“为什么你会又想起来。”

“诶?”金怔住的同时,因对方身上过于明显的寒意而略微退后了一些,“这不就是我问你的问题吗?”

“……”双方僵持了一会儿后,格瑞似乎是从他身上找不出任何撒谎的痕迹,片刻后终是叹了口气,“因为你根本就不该想起来。”

“为……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你们是凡人。”格瑞放下手中的茶杯,将视线投向窗外,“不应该被牵扯到正常观测范围以外的世界里。”

“这是什么意思?”

“你亲眼所见到的世界,不代表这就是真实。在大部分人类的眼中,这个世界的确如你们所见一般单纯。然而此世万物皆有灵,远远不止表象所呈现的如此简单。就拿鬼魂来说,人类若怀着执念逝去,其灵魂便会滞留于此世,无法到达冥界重入轮回……成为恶灵也是常有的事。”

“嗯……也就是说,自古至今都有亡魂在现世害人,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说,那些鬼怪传说也许并不是前人的无聊杜撰,有部分可能就是他们的亲身经历喽?”

“……你可以这样理解。”

“可是这和我的记忆消失又有什么关系呢?”

金继续追问,丝毫没有放弃追究的意图。

“……有灵肆意作恶,自然也就有人以斩妖除魔为生。总有小部分人天生拥有异于常人的才能,长久以来自然诞生了此道。只是为了世间太平,凡人不必每日担心鬼怪作乱,救人后消除修改此人的记忆,是行业内不成文的规矩。”

“哇,这样子啊!我说我为什么完全不记得了呢!”金有些激动地一拍手,又感觉到自己的行为似乎太激动,有些不好意思地坐了回去,“既然像你所说的……那我怎么会又想起来呢……”

“这也是我想知道的。”

格瑞简直觉得自己今天说的话比过去三年加起来都要多。眼前的少年简直是十万个为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耐心和他解释这些问题,但他被消除的记忆突然恢复这一点的确很值得关注,怕是不用过多久,凯莉他们也会察觉到这一点吧。

“那个,格瑞。”

刚才还那么拘谨,这才过了几分钟就完全不客气了。格瑞转过头,却正好对上少年一双星星眼。就是那种动画里常见的blingbling的感觉,第一次见到有人能在现实中把这种特效表现地这么传神。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是很厉害的人对吧!就像小说里那种,什么除灵师,驱魔者,或者茅山道士之类的,对不对!那上次遇见的那些警察,是不是也都是有超能力的警察啊,听起来帅爆了!”

格瑞没有回答。他敢拿烈斩打赌自己万一回答了金,这小子绝对会彻底缠上自己。于是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站起身来收拾桌子打扫卫生,而金全程跟在他身后手舞足蹈,兴奋地讲着自己毫无根据的推测,几乎要把小说和动画里出现的人设说个遍。就这样时针走到了十一点,格瑞已经把整个屋子打扫了一遍,金还是保持着星星眼状态跟在他身后。

格瑞开始后悔把他带回家了。突然有种无论自己回答还是不回答他,都会栽在他手中的错觉。

在他折腾了一会儿准备把金塞进客房清静会儿的时候,少年突然自己安静了下来。

“格瑞……其实,我有一个姐姐,她失踪三年了。”

“……”

“当时用尽了所有的方法,但都没有找到她。联系了所有朋友,也报了警,最后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结果。时至今日,我也不知道她的下落。”

“……你们的父母呢?”
“我和姐姐是孤儿……我有记忆时,父母已经不在人世了。”

“抱歉。”

“我才要抱歉……突然和你说这个,很奇怪吧……”金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声音越来越小,“因为刚刚听你说了这些,我突然想起来,关于姐姐消失的记忆,我也没有任何印象了……明明应该记得最清楚的事情,却不知为何忘了……我以前是不相信这些鬼神之说的,但现在想来,我姐姐的失踪,说不定和这些有关……”

“……”格瑞没有说话。仅仅凭这些,他并不能肯定这件事就和彼岸的世界有关。人类突然失去某段记忆的情况很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也很多,在没有周密调查前,谁也不能妄下定论。尽管如此,他还是开了口:

“你的姐姐……叫什么名字?”

“……啊?”似乎是没料到格瑞会真的回应他,少年有些呆滞地看着眼前的青年。反应过来后,他连忙回答道:“秋。姐姐的名字是秋!”

“秋……”格瑞暗暗记住了这个名字,“我以前没听说过这个人……以后遇到有关联的情况的话,会留意相关的事件。”

“谢谢你!格瑞!你真是个好人!”

格瑞还没反应过来,金就一下子扑上来抱住了他。虽然很快就松开了,但他还没回过神,金就窜进屋子里关门睡觉了。只留下他一个人原地凌乱。

貌似自出生以来,从未有人和他进行过这么亲密的接触吧。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多想,手机的振动就打断了他的思绪。

“喂?”

凌晨的校园里空无一人。除了几盏路灯还在孤零零地亮着,大部分角落显然是黑暗的领土。小树林附近的保安摇晃着手电筒,一边抱怨着寒冷的天气一边慢慢走回保安室,寂静的池塘看起来毫无异常。一阵冷风陡然吹过,一黑一白两道身影赫然出现在池塘上方——没错,就是悬空的。若是金在此处,必定会大吃一惊。因为这穿着黑白衣服的一男一女不是别人,正是那天在警局见过的双胞胎姐弟艾比和埃米。

“衰仔,确认这里的恶灵已经被清除了吧?”艾比仔细地观察着水面,不时把弄着自己的头发,带着困意打了个哈欠。

“嗯,没问题了。”埃米在手中的表格上打了个勾,“这可是那个格瑞亲自出手,能有什么问题啊。”

“说的也是。啊……好累,这都是这个月第几次出动我们了,下面的人都干什么吃的,局长还不裁员?”

“这你别问我,问局长吧。”埃米无奈地耸耸肩,“不过最近的情况确实过于频繁了些……”

“是吧。我就说吧。”艾比抢过埃米手里的表,“你看看,光是这学校就出几次事了?我都怀疑是不是有什么漏网之鱼,还是条大鱼,最近窜到这里了呢!”

“嘛,那也没办法啊。这是我们的职责嘛。”埃米环顾四周,确认没有情况后转向艾比,“好啦,老姐,回去休息吧。”

“嗯,走吧。”

两人转身正准备离去,埃米突然感到一阵陌生的强大威压从不远处传来。他猛然回头,再次感应却什么都找不到了。

“错觉……吗?”

“衰仔,愣什么呢?走啦!”

看艾比的样子,明显是没有察觉。难道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产生幻觉了?

埃米又回头望向那方向看了许久,方才跟上了艾比的脚步,消失在学校上空。

应该是错觉吧……毕竟那种等级的灵压,若是真的,那未免太刺激了。

那种等级的人物,他们可招惹不起啊。

不远处的宿舍里,紫堂幻从洗手间走出来,看着站在阳台上的卡米尔,疑惑地问道:

“卡米尔……怎么了?”

“……没什么。”

卡米尔回到床上后,紫堂幻走到他刚刚站着的位置,向窗外望去,正是池塘的方向。

“说起来,金今天请假在外面了呢。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啊……”

“他没事。你放心吧。”

来自躺在床上看书的人的声音,虽然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判断,但紫堂还是姑且相信了这个乐观的想法。

随着熄灯时间到,屋内陷入一片黑暗。听着隔壁床紫堂幻已经睡着后均匀的呼吸声,黑发的少年躺在床上,冰蓝的眸中闪过一丝凌厉的红光,转瞬即逝。

 

【TBC……】

PS:我回来啦!接下来是日更岚!【flag】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