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雨令皆有时

【多CP】命中注定(1)

※是旧文《彼岸微光》的重置版!说是重置版其实完全就是大换血qwq可以说就是新坑,原坑作废了!近期主要精力都会写这个,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现代灵异+神话玄幻pa,剧情向长篇连载预定,心理准备了解一下

→全文CP:主瑞金,另副雷安/凯柠/丹秋/卡埃,附带轻微帕佩/雷祖/鬼莱/银幻成分,请注意避雷。

→注意:恐怖灵异描写有√,后期可能有车√,中途有刀有糖√,但结局HE保证请放心√

→一般情况下日更。争做袁隆平写手。偶尔拖更请见谅。

→更多作品见主页,欢迎红心蓝手尤其是评论!

你所认识的世界,是真实的这一面吗?
初秋的到来猝不及防,阴沉的夜空被厚重的云层笼罩,看不见任何孤星的闪烁。即使是从高楼顶点所见之景,呈现在眼前的不过也是与记忆中并无多大差别的钢铁森林。站在天台上的人影靠在栏杆上,任凭天风吹乱他稍长的银发,面无表情地俯瞰着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三年的调查没有任何进展,所有的线索绕了一个圈,问题的矛头都重新指向了原点。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什么,若你对于时间的概念已经麻木,自然不会为一瞬的挫败而惋惜不已。他只是叹了口气,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默然准备转身离去。
就在他迈出脚步的一瞬间,他背后那把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引起路人回头率百分百的古式长剑,突然疯狂地振动起来,似乎被什么极强的力量所吸引。他的呼吸随之一窒,迅速朝着剑光所指的方向望去,暗紫色的眸中闪过一丝惊诧。不过这惊诧显然并没有影响他的行动,下一秒,男人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寒冷的空气中,仿佛从未存在过。

能考上凹凸大学纯属一个意外。
金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整个人是懵逼的。虽说今年高考自己有欧洲人的运气加成,但结果还是大大出乎了自己的意料,一度让金觉得他是不是把一辈子的运气都提前花在了这场考试上。可难得考了高分,却得知自己的分数刚好压在了志愿大学的录取线上。要知道凹凸大学的要求是出了名的严格,这种情况比自己优秀的人多得是,轮到自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抱着无论如何试试再说的想法,金还是赌了一把。没想到命运这次格外眷顾自己,竟然真的被录取了。抱着录取书欢呼了一暑假后,他拉着超大号行李箱来到了这个向往已久的城市,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严格来说,他还有一个月才正式成年。自从姐姐秋三年前离奇失踪后,他就自力更生活到现在。警方的追查并没有结果,金一介高中生也没什么能力去深究连警察都无能为力的真相,至于秋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会失去一切联系人间蒸发,甚至目前状态是生是死……金全部一无所知。幸好他是个天生乐天派的主儿,并没有被失去姐姐的阴影击倒,很快重新站起来恢复了正常生活。这个早熟的少年深知一味的后悔和悲伤改变不了任何现状,要想找到姐姐,自己首先就得坚强地活下去。这不,他成功考上了凹凸大学,来到了凹凸市——这个姐姐
最后出现过的地方。他坚信,秋一定还活着,而且自己总有一天一定会和姐姐重逢的。
暂且放下这些沉重的往事,金的好运似乎真的在高考中全用光了。虽说成功考上了凹凸大学,却在入学第一天就在学校里迷了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宿舍,却发现自己倒霉地排在了学号末位,床位不够导致自己直接被加了个床位临时塞在了最后一间寝室里。原本为了四人生活而打造的寝室突然多了一个人,本应舒适的小空间也变得拥挤起来。还好室友不是不讲理的人,金的适应能力也强的很,大家相处地还算不错。就这样混过军训后,国庆假期如约而至。因为金现在完全没有回登格鲁市的需要,便选择了留校。除了另一个室友回了家,其他三人也都因为各种理由留了校,四人间倒是回归了一次本职。一切看似都在安稳平和的正常道路上徐步前行着,然而——
如果能给金一次机会重来,他就是被室友打死,死外面,从楼上跳下去也不会选择留校。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直到今晚十点之前,他美好的校园生活还在正轨上。
夜晚的大学宿舍灯火通明,当然,对于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郎,让他们在假期乖乖早睡早起是根本不可能滴。金洗完澡后就躺在床上玩手机,其余几个室友也都忙着自己的事情,直到其中一个偶然间在网上看到了一条消息,然后作死之旅拉开了序幕。
“喂,咱们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玩点刺激的怎么样?”
室友A唯恐天下不乱地开了头。
“玩什么?”室友B兴奋地将目光从手中的书上移开,“说来听听,我正无聊呢。”
“我在网上看到的招魂游戏,听说挺灵的,咱们试试呗。”
“招魂?不会真招来鬼吧?”室友C半信半疑地投来质疑的目光,“真要玩?”
“这都8012年了,你还真信这些啊。”室友B不屑地笑笑,“我觉得还行。反正这些都是吓唬人的,怕什么?”
“是啊是啊,就图个刺激感嘛,”室友A摆手笑笑,又望向坐在床上观望的金:“金,你也来试试?”
“呃,我……”金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虽说他也是个坚定地唯物主义者,从来不信什么鬼神之说,但是这情况怎么看怎么都像小说里组团作死的展开啊!他可不知道谁才是有主角光环的人,更不想当送人头的急先锋。
“没事,咱们就玩玩嘛,这东西都是假的。”室友B耸了耸肩,“总之,A,带我一个。”
“OK。那你们呢?”A与B相视一笑,又把目光投到尚未表态的他们身上,“如果实在不想玩,我们也不强求,反正两个人及以上都能玩。”
“那我也来吧。”C虽然还是一副心存疑虑的样子,但还是迟疑着点了点头。
“……行吧。”面对这种情况,金是没辙了。如果自己不参加,岂不是变相承认自己胆小,怕鬼?而且都二十一世纪了,什么妖魔鬼怪都敌不过马哲的光辉,与其信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还不如信自己。少年麻溜地下了床,四人就这样各自坐在了A搬来的小桌子的一侧。
“游戏规则是什么?”
“我看看啊……先打一盆水……”
“我去吧!……水好啦。下一步是啥?”
“嗯……把一根蜡烛放在水中央点燃……糟了,没蜡烛啊。”
“我有我有。为了停电以防万一带的。”
“GJ。我来点吧。”
“……放好了。然后把灯关掉,完美。”
“照着这张图片来画符……我美术不好啊……要不金你来?你不是学过画画吗?”
“啊?”被提到的金从发呆中醒过来,“哦哦。好。”
不知道为什么,从刚刚关灯后,就感觉空气突然变冷了一些。是自己的错觉吗?
在昏暗的烛火下,金对着手机屏幕上的图案照葫芦画瓢,倒是画出了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奇怪符号。加上画的时候手一直在莫名地抖,这鬼画符倒是真有几分以假乱真的神韵,让人看着毛骨悚然。
“画好了。”
“嘿,画的还挺像的嘛,不错!”
“感觉挺有氛围的哈。”
“好,接下来是……咱们几个每人攥着纸的一角,把这张纸放到蜡烛上点了,然后立刻松手扔进水里……”
四人小心翼翼地拿起那张符纸,神色也都不自觉地凝重起来,缓慢地将那张纸靠近摇曳的烛火。四周突然安静地可怕,呼吸声和心跳声显得格外聒噪,随着唯一的光源被那张纸覆盖了一瞬,屋子陷入了瞬间的黑暗,当符纸落入水中后,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尚未干的笔墨混杂着灰烬漂浮在水面上,随着昏暗的光线上下起伏。一切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常,三人正打算起身时,金却突然感到一阵彻骨的寒冷。那是极度诡异的寒意,绝不是科学能解释的温度骤降,而是仿佛能侵蚀人的灵魂的阴冷,从脚底向上蔓延至身体的每个角落。一种强烈的不祥预感促使他本能地站起身飞快地打开了电灯开关,其余三人呆滞地看着他苍白的脸色和反常的举动,一时愣在原地。
“金你……怎么了?”
“我、我没事。”金勉强地笑笑,还未来得及说下一句话,就被室友惊恐的神色堵了回去。
其中一个人指着那蜡烛尚未燃尽的水面,向后趔趄了两步,却什么都说不出来。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其余两人也看到了水面的光景,霎时间脸色惨白。
原本只是墨迹和灰烬凌乱的水面此时却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图案,那正是刚刚那个符,丝毫不差,而且此时还在向着更诡异的图案变化着。其中一个室友抢先冲到门口想要开门,但明明没有上锁的门此刻却纹丝不动,仿佛与墙面固定在一起一般。
金的脑内突然一阵针刺般的疼痛,眼前的视野有些模糊,耳畔却响起了室友的尖叫声。勉强支撑起愈加沉重的身体,电灯在一瞬间再度熄灭,盆中的符文变成了一个狰狞的人脸,黑色的雾气缓缓从中升起,从中隐约能看见森森白骨和血肉模糊的可怖面孔。黑雾终是变成了一个说是人形又不像人形的影子,见此情景的一人已经吓晕过去,另外两人一人蜷缩在角落喊着“不要过来”,另一个像疯了一般地砸着窗户,结果显然也没有任何作用。
然后金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鬼没有选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而是毫不犹豫地冲着自己直直地走了过来。
这不是在做梦吧?!
逼近的寒意和血腥味不断提醒着他现实的残酷,他站在墙角,早已没了退路。黑影能称得上是脸部的地方,一双血红色的怨毒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仿佛是饥饿的野兽看见了送上门的美味佳肴。沙哑而扭曲的怪异笑声混杂着哭声不断放大,那双唯余白骨的手贪婪地想要抓住什么,摇摇欲坠的意识也随着崩塌的理智即将陷入黑暗,他选择了闭上眼睛。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死定了的时候,想象之中的痛苦却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耳畔刺耳的悲鸣——那并非人类能发出的声音,来自于谁自然不必多说。
等等,什么情况?!
睁开眼时,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银发的男人淡然地站在自己面前,手中拿着一把发光的巨剑,瞬间腰斩了那个黑影,随着它化为虚无,男人的神色依旧云淡风轻,仿佛刚刚只是切了一棵大白菜,而不是斩杀了一只厉鬼。
帅,太帅了。金脑子里飞过铺天盖地的初号加粗版弹幕,全是这一个字。这种情况下这么潇洒救了他的人,就算长相堪比大猩猩,在他看来都帅到爆了。
呃,当然,这个人的长相本身似乎就是帅到没朋友的类型。
不知何时,那三个人已经全部晕倒在地上,所以第一目击者自然成了已经不知道该说啥的金。
谢谢?好像太敷衍了,人家可是救了你命诶!
多谢大侠救命之恩?你以为这是武侠小说啊?
此恩此情没齿难忘,唯有以身相许聊表心意……等等等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然而还没等金想好该说啥,银发青年就走到了他的面前,看了看他们桌上的水盆,又看了看一脸呆滞的金,似乎很无奈地开了口:
“招魂?”
“呃……嗯。”
看着男人关爱智障的眼神,金突然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变成了智障。
“唉。”两人对视三秒后,银发男长叹了一口气,似乎在说败给他了,犹豫了一会又开口:“名字?”
“啊?”
“我问你的名字。”
“啊……哦!金!我叫金……”
“金……走吧。”
“去、去哪?”
对方的背影顿住,回头展现出完美的侧脸,清冷的声音坚定地不容置疑:
“公安局。”

【TBC……】

评论(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