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雨令皆有时

【多CP】命中注定(6)

→现代灵异+神话玄幻pa,剧情向长篇连载预定,心理准备了解一下

→全文CP:主瑞金,另副雷安/凯柠/丹秋/卡埃,附带轻微帕佩/雷祖/鬼莱/银幻成分,请注意避雷

→注意:恐怖灵异描写有√,后期可能有车√,中途有刀有糖√,但结局HE保证请放心√

→一般情况下两三天更一次。争做袁隆平写手。偶尔拖更请见谅。

→更多作品见主页,欢迎红心蓝手尤其是评论!前文走这里:(1)  (2)  (3)  (4)  (5)

这个城市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白昼,每当夜幕降临之时,早早亮起的路灯和街道流光的河川就剥夺了人们享受黑夜的权利。市中心的繁华地带更是彻彻底底的不夜城。娱乐场所聚集的区域回响着各式各样各种卖相的音乐,无形间撩拨着路人的神经,等着电波对上的那一刻,卸下你的心防。那家酒吧并不是这里最火爆的夜生活消遣之地,但回头客也从不缺席,每晚的顾客络绎不绝,不知从何而来,亦不知去往何处。这条街上徘徊的多是游手好闲的社会无业青年,亦或是无所事事的富二代,总之不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应该来的地方。然而他此时就站在酒吧门前,一副标准的大学生打扮,看上去斯文安静,除了低着头卡着鸭舌帽看不清脸以外,似乎与这里格格不入。从他身边路过的人都会不经意地多留意他一眼,他却全然不顾那些复杂的眼光,径直走入了酒吧的大门。

刚进门,卡米尔就感到了一阵让人舒畅的暖意。虽说十一月底的气温对他来说毫无影响,但空调吹来的暖风还是驱散了那股难缠的寒意。不得不说,人类的科技真是越来越神奇了,最近三界都开始搞起这玩意,着实让一群老古董嘀咕了好久。走到吧台前,他看着正在低头忙着调酒的男人,非常自然地开了口:

“一杯草莓奶昔”

对方一个趔趄没站稳,抬头正好对上他的眼神,露出了一个说不清是尴尬还是心虚的笑容。

“你怎么回来了?”

“大哥在吗。”

“在他的专属休息室,不过他正在睡觉……呃,最好不要打扰他,你懂的。”

“没事,我知道了。”卡米尔转过身,朝后台的方向走去,又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顿住,却没有回头。“对了,奶昔要加冰。还有,啤酒禁止送过去。”
“……”白发的酒保看着卡米尔消失在拐角的背影,耸了耸肩,从身后酒架的底层翻出了牛奶和果汁,再转过身来,一条人形大型犬已经兴奋地跑到了他的面前,激动地双眼放光。

“帕洛斯!刚刚是不是卡米尔回来了!”

“安静,蠢狗。”帕洛斯回答着佩利,目光却不住地朝后台瞟去,“是又怎么样?”

“卡米尔回来了,是不是就代表着他找到老大一直要找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可以出去大闹一场了?是吧?!”佩利完全无视了他的话,自顾自地继续问着。看着他有冲进里面的趋势,帕洛斯无奈地靠在吧台上扶住额头,另一只手一把拽住他的一缕头发把人拉回来,全然不顾暧昧的姿势低语着:“听着蠢狗,虽然不知道卡米尔为什么会这么快回来,但看他那副表情绝对不是发生了什么好事……至少对老大来说不是。所以,继续看你的门去。”

“哦……真没劲。那我去啦!”

“呵。”看着佩利垂头丧气离开的背影,帕洛斯突然感觉因为卡米尔而变差的心情突然变好了一些。嘴角扬起职业性的微笑,虽说不清真假,却足够迷惑凡人的视线。不远处几个酒吧的女常客兴奋地低声议论着前台的帅哥调酒师,而这位议论中的焦点却依旧在捉摸不透中摄人心魂,即使加害者无意设计,被害者全然无知。

卡米尔推开休息室的门时,所见到的景象和预测中的果然无二。宿醉的男人毫无形象可言地呈对角线状斜躺在那张可以躺的下三个人的大床上,原本用来束住头发的头巾已经变成了眼罩,明明是大冬天却不盖被子,衣服扣子都不扣地躺在床上,睡姿极为狂放不羁。卡米尔是不明白那些女人为什么把这样称作男人的性感,他只知道,看样子要叫醒雷狮得费一番功夫了。

“大哥。”卡米尔用中等的音量喊了一声。

“……”没有反应。

“大哥。”卡米尔用较大的音量喊了一声。

“……”还是没有反应。

“大哥,醒醒。”卡米尔轻轻推了推雷狮的肩膀。

“唔——嗯……”翻个身继续睡。

“大哥……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报告。”卡米尔把雷狮的身子翻过来。

“呼……”雷狮毫无反应甚至打起了呼噜。

“唉……”卡米尔叹了一口气,深呼吸后,在雷狮耳边大声说道:

“大哥!我找到那个安迷修的下落了!”

“什么?!在哪?!安迷修哪儿呢?!”

雷狮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把头巾拉下来环顾四周,仿佛刚刚那个睡死的人不是他。

“大哥,您醒了。”

“什么啊……是卡米尔啊……”雷狮看见眼前的人是谁时,就知道自己又中了老圈套。卡米尔这招向来百试百灵,当然也只有卡米尔敢这么做,换成其他人,包括帕洛斯和佩利,雷狮一锤子就下去了。他自顾自地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你说有重要的事,什么事?”

“三天前,我在凹凸大学遇到的事。二十五号晚上……”

随着卡米尔的讲述,雷狮原本舒展的眉头逐渐皱了起来,神色也罕见地变得严肃得很。

“你是说,那个结界连你也没察觉到,是何人建立的吗?”

“没错。我没有任何感应,即使是后面强行打破结界后,冥府的人赶来,他们也没有头绪。”

“有意思……连我们都无法感应的强力结界,还能强行打开冥府之门……这倒不是无名小卒能够做到的……”雷狮靠在沙发上,手指敲打着旁边的玻璃桌面,“我们的人里,应该没人有这个胆量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做这种事,天界的那群老不死更不会干这种有损他们颜面的事……也就是说,来了个有趣的家伙。啧……”

“大哥,您觉得?”

“……先静观其变。”雷狮沉默了一会儿,下了暂时的决定。“我们还不知道对方的目的和底细,而且就目前看来,他并没有与我们作对的意思,也没有危害到我们的利益……我倒想看看,他到底想干嘛。”

“我明白了。”卡米尔点了点头,却欲言又止地看着雷狮,“那个,大哥,还有一事,我不知该如何处理。”

“说。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我既然以兄弟相称,就不用见外。”

“我找到那个人了……”卡米尔的眼中闪过一瞬的光,却又很快黯淡下来,“……虽说他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也早已物是人非。”

“这不是很好吗。”雷狮也罕见地露出了惊讶之色,随即笑了起来,“记得不记得有何关系,物是人非又有何干?千年的时光对于你我也不过一瞬,我们看上的猎物,岂有逃走的道理?丢过一次,才更是不能放过,想要的就用自己的手抢过来,你不记得我教你的了吗?”

“大哥所教的,我从未忘记。是我杞人忧天了。多谢大哥。”

“你啊……能找到就是好事……总比某些人,掘地三尺都找不到,人间蒸发了一样好。”

雷狮的脸上很少能看见落寞的神情。但自从那个人销声匿迹后,他就时常不由自主地陷入这个状态。始终跟随在他身边的卡米尔比谁都要清楚这一点。

“我会继续寻找有关安迷修的线索,请大哥放心。”

“辛苦你了……话说……”

“喂,冰的草莓奶昔,放这了。”

门突然被推开,帕洛斯把手中的托盘放在了桌子上,看见气氛似乎不太对,很快干笑着离开了。

“你对甜品还真是情有独钟啊……等等,我的啤酒呢?!”

距离上次的事件已经过去三天了,埃米的心情完全没有得到一丝的放松。

他被威胁了。是的,被那个卡米尔威胁了。

“有关我的一切,你什么都没看见。否则后果自负。”

真是可怕的威胁。

而且他连那个卡米尔到底是谁都不知道。就只知道在生死关头这家伙救了他一命,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然后特别彪悍地徒手秒天秒地秒鬼魂,然后手撕结界开辟新天地。

他一个黑无常总管都没受过这种刺激,真的太刺激了。

虽说解决完这些,他就消失不知去向了。冥府的人也随后赶到,老姐难得没有骂自己,还特温柔地给自己疗伤,让埃米一度觉得自己在做梦。凯莉和安莉洁反应很大,一看就是出大事了,赶回去报告丹尼尔了。现在给他的命令是继续原地待命,执行之前的任务。

可是卡米尔回来后该怎么面对他啊?

不说这个,紫堂幻倒是很识时务,非常自觉得配合了演出装作啥也不知道。当晚睡得特香还做了美梦的金更不用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啥。连消除记忆这一步都免了——虽说不知道对他有没有用。埃米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对面床上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紫堂幻,瞟了一眼卡米尔床的空位,又转头望向隔壁床正在玩手机的金,突然感觉生无可恋。

就在这时,宿舍的门被敲响了。离门最近的紫堂下去开了门,进来的人让在场的三位中的两位都吓了一跳。而来者意味深长地看了紫堂·我什么都不知道·幻和埃·这时候要装傻·米各一眼,径直走到了金的床前。而此刻还在专注地玩着手机的金全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啥。埃米不忍心地拍了拍他的床,金这才抬起头,看见自己床前的人时,手机直接掉在了床上。

“格……格瑞?!”

 

【TBC……】

评论(7)
热度(69)